好像是從4月份就開始和銘凱、JEFF約好要爬玉山主峰,原本的規畫是二天一夜,住一晚排雲山莊,隔天再走2.4公里攻頂,無奈排雲山莊實在太搶手,抽籤都抽不到,所以只好忍痛決定單攻。但單攻也好,不用背太多裝備,所以這次我的裝備只有一個霹靂腰包(錢包、相機、毛巾、頭巾、頭燈、普拿疼、零食、二瓶水)。 所謂單攻,就是當天攻頂、當天來回,所以7月13日(星期五)一下班,便勿勿忙忙趕往台北車站,搭19:47往嘉義的莒光號,奔往嘉義和銘凱、JEFF、國佑會合。

12:15火車終於到達嘉義火車站

04:00從上東埔山莊會合溫大哥,全體出發
這時天還沒亮,大家頭戴頭燈,收起愛睏的心情,準備出發。

04:40抵達塔塔加登山口
走了2.8公里,真是不痛不癢,也奠定這次攻頂的信心,但這畢竟只能算山腳阿,只是當時的我還沒能了解這道理。

在登山口稍事休息,收起頭燈、看看太陽乍醒的天空



05:30抵達孟祿亭 



約莫走了2公里,距離排雲還有6.5公里,此時還是信心滿滿,尚未感到疲累。

過了好幾個「髮夾彎」,終於有點小累,大家稍事休息,等一下落後的人

陽光從山後射出來

終於讓我帶隊了,因為前面沒有人,所以可以用自己的節奏走,輕快的腳步讓我愈走愈快。 不忘停下來看看身後的美景  


聽說這叫白木林

陽光灑在對面的山壁上,好壯觀、好漂亮

媽呀,這樣的路真的要過嗎??



玩這麼久的捉迷藏,終於看到你了!

好深的山谷,一個不小心是不是就回老家啦?

走的好累,停下來喘口氣,順便拍些照片



08:50終於抵達排雲山莊


謝天謝地,終於到了排雲山莊!一路上巴豆已經咕嚕咕嚕叫叫叫了!

排雲山莊大合照 休息後,大家看起來果然精力充沛。

排雲山莊之後的路段,真是每走幾路就要喘一下,所以照片就拍的滿多的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聞風喪膽碎石坡」,金的是灰熊恐怖


真的要爬過去…嗎?

休息中,看到路邊的小花,趁機把它拍起來



哇~~已經跟旁邊的山一樣高了耶!


清淅的山菱線

累累累,真是有夠累

要命了~這個還要再上喔?!這跟「天堂路」有什麼差別?

回顧一下,剛剛走過的路 我居然走過去了…,突然覺得自己還滿神的

要起霧了,但霧氣被高山擋住,只好往上作雲囉!
這等美景,恐怕只有高山才看得到吧!

雲中的路牌
 

這應該是全台最高的路牌吧!不過在看它的時候,心裡想的是「還有200公尺阿…orz」

好可怕的山,聽說是往北峰

雲端的山脊線
 
當時心裡在OS「靠夭!快下雨了!」,很擔心爬到一半突然下雨

回顧一下,剛走過的「天堂路」

休息夠了,繼續朝向攻頂之路 

經過一連串手腳並用的攀岩路後,終於到達今天的目標-「玉山主峰」,這個我從二個月前就魂牽夢瑩的地方!聽說今天攻頂的人當中只有我一個女的,哈!
看阿!我把玉山坐在下面阿!!

慶祝攻頂,乾杯!!!




在玉山喝「雪山啤酒」,哈哈,真怕被山神趕下去!不過會選這瓶是考慮到要爬10小時左右的山,一般啤酒如果不冰就會苦了,但雪山啤酒本身就比較順口,不冰也不會苦到那裡去,果然被我料中了!喝起來還是一樣好喝!下次要去爬山,可以帶這瓶喔!

團隊大合照
 
本來的計畫是每人一瓶雪山啤酒,但有人怕醉,有人沒帶上山,唉~~

13:10回到排雲山莊
已經累的跟狗一樣,開始大叫「肚子好餓阿!」「腿好痠阿!」

沒二分鐘就這付德性

可能我"哭夭"的太大聲了,莊主把別人的麵先讓給我們吃

17:10來回到塔塔加小隊警局 


這次下山時,腳踝受傷發炎,所幸是離登山口不遠的地方(差不多3公里吧),撐一下還是走的回去。後來在塔塔加登山口有好心的警察杯杯開車送我到警局,不然還要走登山口到警局那2公里,真的會讓我挫起來。

非常非常累
 

塔塔加小隊前可愛的小花兒

經過這次單攻主峰,對自己的也更有自信,爬到最後200公尺時,不止吸不到氧氣,還眼冒金星,頭也開始暈暈,手腳更開始不由自主發抖,這時還滿想放棄,不過還是慢慢再走走看,再試試看,用走的不好走,那就四腳並用,用爬的,(最後那段真的是攀岩,真的要手腳並用),最後終於還是到達目標,原來我是一個這麼有毅力的人阿!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我絕對不會再作「單攻」這種傻事了,寧可前一天先在上東埔山莊或排雲山莊睡一個好覺,養足精神再好好來走。 呼~~人生嘛,很多事情都要趁年輕來衝一次!雖然知道以後再回頭看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很蠢,不過還是要做!這就是年輕!

更多照片:Cassie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