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這個名字早就有耳聞,永遠和「峭壁雄峰」、「攀岩」這些字眼掛在一起,讓小天使一直無法鼓起勇氣挑戰他,但自從單攻玉山主峰之後,發現自己體力其實還不壞嘛,像五寮尖這麼小郊山根本不用太擔心,於是乎今兒個起了個大早(6:30也不算太早),騎著耐操小黑黑,一路飆到三峽,把小黑牽到旁邊喘後,我便獨自一人,背著Timberland小包包,開始漫長的攻頂之路。

一開始迎接我的,是一連串石階,小意思,輕輕鬆鬆就上去了,但沒過多久,就看到傳說中的"繩索"和"岩山"了,後面的攻頂之路,幾乎都離不開這些可愛的繩索,攀完一個岩壁還有另一個岩壁,面對永無止境的上坡,我邊爬心裡邊啜泣:到底還有多遠阿?經過一連串攀岩和石階的摧殘,腳步真的變得很沉重,手也因為抓繩索而發抖(也有可能是看到下面的斷崖而嚇到發抖),在面對「峭壁雄風」時,我真的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因為將近15公尺的陡坡(說"斷崖"比較實際吧),只靠一條繩索就要垂降下去,一個不小心就真的是滾下去了,光是看就覺得很恐怖,但是不下去就得走原路回去,好像也沒好到那裡去,只好硬著頭皮下啦!果不其然,驚險度99,中間有幾個地方腳沒踩好,膝蓋硬是撞了幾下岩壁,真爽!

過了「峭壁雄風後」,還是接續著一連串無止境的攀岩和石階,走著走著,又看到酷似「牛背」的崚線,這裡旁邊就完全沒有繩索,我只得像狗一樣小心翼翼地爬過去 Orz(-->真的就是這姿勢),通過之後,緊接著的又是垂降岩壁,這時心裡真的在OS想回家了,但下去沒多久,就看到傳說中「攻頂前的大榕樹」,旁邊還有一條路可以通往登山口,猶豫了一下,都到這裡了,繼續上阿!沒有攻頂,怎麼見江東父老阿!經過無數次的休息,外加小小的迷路,終究還是上去了,征服了一座讓人打從心底肅然起敬的山。

這次自己來爬這座山,真的是不智之舉,所幸今天在起頭的時候,遇到二個也是自己來爬的山友,於是我們就一起行動,至少滾下去的話,還有人可以幫忙叫海鷗。其中一個的體力真是超好,只見他健步如飛,一下子就爬上一個山頭,後來他有事先行離開,據說我們還沒攻頂,他早就已經下山了。而我們二個就邊爬邊休息,反正不趕時間,下山的時候,卻遇上下雨,後來也放開了,反正一定會淋濕,就索性慢慢走,濕個痛快,還在雨中休息喘口氣,來片吐司參雜著雨水和沙子,這滋味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再次品嚐了吧!

第一次爬山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但卻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更是一次自我的肯定:只要認真去做,沒有做不到的事。下山之後,全身濕透(汗水交雜著雨水),來碗暖呼呼的竹筍湯,好像比啤酒更正點了。

沿路都是像這樣的陡坡




爬過一個岩壁後,回頭望一望,照片中的阿伯似乎沒有爬多久就折返了


中途的美景


爬不完的陡坡


今天結交的山友,大家一起來爬山吧!


崚線上大塞車(好像有大嬸爬不動了)


等大嬸們通過時來個自拍


峭壁雄風對面的一個山頭,可以再攀岩上去


峭壁雄風上的風景(其實我只想分散注意力)


峭壁雄風向下望(腿軟手軟)


攻頂囉!
山頂俯瞰美景


山嵐之美(相機不夠好,效果不夠佳)


下山自拍自己的泥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