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爬完五寮尖後,小天使便滿懷信心開始思索如何攻下北插天山,因為聽說這座的難度更高,而且來回必須花上12個小時,當然,我不是被嚇大的,人家愈說難爬,我就愈想去試試,但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朋友後,馬上被他恥笑,叫我先去爬【平溪三尖】再說,哼~誰怕誰?上阿!

到達菁桐是12點,已經有點晚了,馬上鎖定目標,第一座是【峰頭尖】,高度不高(609M),但是因為人煙稀少,所以沿路雜草叢生,蜘蛛網也隨處可見,才走一小段,身上就佈滿白色透明細線,而且還有一段路必須踩在滿佈青苔的石頭上,我的媽阿,我的鞋子不防青苔阿!好幾次差點滑倒,不過都撐過去了,好不容易到了"正常"山路區,卻一個不小心踩到雜草"偽裝"的路,下面是空的,於是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所幸有驚無險,人沒有滾下去,還能活著回來寫blog。既然沒事,那就繼續趕路吧,又是一路快走,卻又只顧著看地上,沒看到前面橫倒的樹幹,頭硬是扎實地撞上去,反作用力立刻讓我再次跌坐在地上,眼冒金星,眼淚也開始狂飆,痛痛痛痛痛阿,但還是得拍拍屁股繼續趕路,後來的山路也沒有輕鬆到那裡去,到攻頂前一路陡坡急上,還要拉繩索,四腳並用,實在不愧為"尖"字輩阿。

爬完峰頭尖下山時已經二點了,第二個目標就是聞名已久的【石筍尖】,這座山最有名的是山頂有個渾然天成的"皇帝椅",所以又叫【皇帝椅山】,這山雖然才450M,但是一開始的石階步道著實消耗了不少體力,所幸石階走完,緊接著一小段山路便可攻頂,難度算三尖中最淺的,而且在頂上向下望,平溪附近的山林美景盡收眼底,真是美極了!只可惜爬完【峰頭尖】,我便把包包放在朋友車上,相機、手機也忘在裡面沒拿,沒照片PO出來給大家看…orz

爬完二座尖山已經四點了,最後一座【薯榔尖】在地圖上看來最輕鬆,但卻是一點也不輕鬆,高度622M算是三尖當中最高的,再加上全程都是石階,呼~~~我的媽阿,走到快斷氣,走到快生氣,走到快自暴自棄,還是咬著牙繼續走下去,沿路上沒義氣的朋友還叫我爬不動就下山去,哼~~誰鳥你!我就算匍匐前進也一定要攻頂!果然,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登上【薯榔尖】頂的當下,真是超佩服自己的:我居然可以連爬三尖,而且這【薯榔尖】整路的石階,我居然也能走完全程,心裡盡是達成目標的滿足。

有人問我,怎麼這麼愛爬山?其實也沒什麼原因,只是每周設定一個目標,攻上山頂的那一刻,是說不完的成就感,旁人給的讚美怎麼也比不上這滋味。

【峰頭尖】登山口


【峰頭尖】驚險的青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