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家房東換了一台Router後,我再也無法上傳高畫質的照片了,與其勉強上傳畫素較低的照片,還不如不要浪費時間上傳,正因如此,我一直沒有po上最近爬山的心得,最近連哄帶騙,請房東把頻寬限制弄掉,今天終於有空把照片po上網,也終於可以完成這份作業了!

8月11日(六)台北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午後雷陣雨,所以這個星期就只選了一座小小的陽明山古道-擎天岡-八煙來回,以免山雨路滑發生意外。果不其然,下午三點多,天公開始飄起毛毛細雨,雨勢忽大忽小,雖然我明知這天九成會下雨,背包裡也多準備了一件替換上衣,但還是沒有攜帶雨衣(濕了就算了,反正有多帶一件衣服來換),這真是一個冒險的決定,不過好家在,雨並沒有如前幾天那般又急又大,反而澆熄了炎熱的太陽。

來回13.2公里的路程,在晚上八點結束,這也意謂著,我是摸黑在山裡行走,完全沒有頭燈之類的照明設備,只能用手機充當手電筒,克難地照著地面,黑暗籠照著我的四周,害怕使我愈走愈快,一個不小心,居然沒看到前面橫向的樹幹,額頭紥紥實實地撞在上面,反作用力使我應聲倒地,「看!!!」,手機、眼鏡都摔在地上,「好痛!」我邊說著,邊拾起手機和眼鏡,邊站起來繼續趕路,終於在八點十分回到陽明山管理處,默默地等著公車來接我回家,但該鼠的公車卻遲遲不來,九點半時,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陽明山管理處的執班員,才知道原來公車站牌的時刻表沒有更新,雖然表上最後一班公車是十點,但實際上六點之後就沒有公車了,執班員看我無法下山,只好協同陽明山警備隊來載我到陽明山公車總站,抵達劍潭捷運站已經是11點半了,又冷又累又餓的我買了一塊「豪大香雞排」,在路邊也不管旁人怎麼看我就喀了起來,這天一連串的失誤,才搞得自己這麼克難,下次絕對不可以再搞出這麼遜的處境。

擎天岡大草原-我以前真的沒來過擎天岡耶!


金包里大路


擎天岡往八煙的路上,都是心曠神怡的翠綠石路


山中的小屋,還真的有門牌呢!不過裡面黑漆漆,空無一物


打石場,據說興建許顏橋所用的石材都是在這裡製造的喔!


山中的小溪


山中的小瀑布,可以洗把臉喔(我最喜歡這張)


路邊可愛的小紫花


等公車時無聊拍的陽明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