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說「陽明山東西大縱走」這個活動後,雖然躍躍欲試,但對自己的腳程和體力卻沒什麼信心,畢竟要上上下下連走十個山頭,對地形又不是很熟悉,所以至今尚未下定決心走它一遭。這天,趁著天氣不錯(氣象預報說下午會下雨,預計太陽不會太大),來個俗辣級的小小縱走,9.68公里,走走停停共費時7.5小時。


為了交通的便利性,搭著皇家客運到「七星山站」,從「百拉卡步道」作為暖身開始出發,約15分鐘後到達大屯主峰石階起點,此時真是體力和耐熱力的考驗,九月初的上午九點半,太陽正在慢慢發威,900公尺的上坡石階,讓人汗如雨下,好家在大屯主峰我已是第二次上來了,早就知道主峰頂沒有遮陽涼亭,所以在600公尺處的涼亭有稍事停留,再往上走,來到終於來到曬史人不償命的「大屯主峰(1092M)」,擦擦汗後繼續往「大屯南峰」出發。

沿路輕輕鬆鬆順著石階下坡,雖然同樣被太陽曬,但下坡畢竟使人心情好,很快地便來到傳說中的「大屯坪」,簡單吃了點巧克力,又再繼續向上,經過一小段山路上坡後,不一會就登上「大屯南峰(957M)」,來到這裡,馬上把我的"Energy In"拿出來,因為下一座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大屯西峰」,也是大屯山系中難度最高的一座。

果不其然,沿路盡是繩索、手套相隨,雖然無法和【五寮尖】相提並論,但這正午的太陽,又熱又喘,實在讓人無法消受,經過四腳並用的努力,終於登上久仰的「大屯西峰(982M)」,想不到早已有一群老少,在上面煮東西觀景,雖然我也很想在上面多休息一會兒,但看到旁邊山下漸漸聚集的雲霧,實在很擔心這種山路下雨後的路況,於是簡單擦了汗後,便又忽忽忙忙下山了。下坡的路仍舊是繩索和手套相隨,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要被濕滑的山路滑倒,可能是體力不好吧,走到一半我居然開始恍神了,左眼慢慢出現閃光,尤其是經過某段有掛雨傘的樹時,閃得更加嚴重了,我硬是撐到「面天坪」才停下腳步休息一下,補充一下水和食物,果然很快地症狀就消失了,剛剛應該只是簡單的血糖不足吧~

攻下最難的「大屯西峰」後,我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下來,因為接下來的「面天山」、「向天山」,就只是石階陡上,雖然有點小喘,不過下午的太陽已不再像早上那麼曬,取而代之的是涼涼的風和霧氣,但到了「面天山(977M)」後,原本270度可以看到海的三角點,卻因為霧氣,什麼景都看不到,於是稍微吹一下風,喘一下氣後,又再往「向天山」邁進。

石階陡下後,又立刻再陡上,約莫15分鐘便攻下今天的最後一顆山頭-「向天山(949M)」,因為這裡也沒什麼休息的涼亭,所以很快地又再往公車站-清天宮,結束今天【陽明山俗辣大縱走】行程。

經過這次的洗禮,相信離目標10個山頭又更進了一步,有沒有人要報名,到時再一起來大縱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