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陳找了A小姐去談工作
目的是有份新工作下來了
希望她能幫忙
A小姐推三阻四
找了很多理由
希望新工作她可以不用作

同樣的,也有一個CASE下來
小陳該負責作完
但是小陳找了其他二位小姐負責整件事情
其中一位小姐在談完之後
馬上開始對她的姐妹淘們訴說著小陳的不是
怎麼可以把這件事情直接交給下面的人作,自己完全沒有想法

另一位小姐,在談完之後
抱怨了一下,開始找資料,打電話求助

就二位小姐的反應,好像前者稍高一等
她會吵、會鬧,至少也換來一些人相挺
而後面這位小姐,只在位子上抱怨了一下
完全沒法得到其他人的同情
甚至會讓人覺得無法承受壓力

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先假裝很生氣的說「怎麼可以這樣?我手邊有什麼什麼事」
先讓上司知道我很忙,你還給我加這份工作
當上司開始談條件時,再勉為其難地答應他
因為當老闆把事情丟下來時
他一定有他的難處
maybe是他懶,maybe是他沒能力,maybe是他真的忙到沒辦法作這個
不管怎樣,你就是該幫他把事情處理好
跟別人說些有的沒的,抱怨一堆
事情也不會跑到別人那裡去
不想做只有一種方法:就是顯現你的無能
老闆就不會重用你,你是個不重要的人
以後有任何狀況,他也不會再派給你
當然,升遷也不會有你的份兒
雖然ITRI不會FIRE人
BUT我相信人還是想獲得成就感
不會想虛晃渡日

結論,ITRI是個好地方,做事情還可以討價還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