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4月16日,我穿著新買Theme的灰色連身洋裝,戴著從學生時代便一直跟著我的紅色膠框眼鏡,拎著大學畢業時買的咖啡色公事包,來到瑞光路218號報到,準備開始sales新生活。

還記得剛開始的一個月,每天都是上午上課,下午到辦公室發呆、看書、聊msn,所以這天下午我到辦公室跟我的直屬長官報到後,然後就被放任自生自滅。「喂!那個桌子很髒,這條抹布借你擦桌子!」「我叫Salmon,叫我鮭魚就好了。」,突然旁邊有個一團黑、江湖味很重的傢伙丟出這二句話,然後就又回到他的電腦前面不知忙什麼去了。這就是和周鮭魚見面的第一印象,不好也不壞,真的像在日本料理店吃著燻鮭魚一樣平常。

不知到底隔了多久,終於知道這小子原來才72年次,卻總是擺出一付老成的模樣,但私底下的行為卻又像82年次的小朋友一樣幼稚,同為公司培訓同學,剛好座位又在旁邊,我們常常一起打打鬧鬧,把辦公室當成操場,但是當真的要作正事的時候,卻又是彼此的夥伴,記得我的第一個客戶就是鮭魚陪我一起去談,然後隔天順利就簽回來了;有段時間,鮭魚運氣很背,怎麼談客戶都不甩他,他就找我一起去,想不到我們二個一搭一唱,客戶也是很快就被搞定了;去年年底,我突然想試試看掃樓的感覺,就約了鮭魚一起去,結果因為二個人都沒經驗,還在車上練習了很久,遲遲不敢進去,最後還是"勉強"掃了約10戶,然後就尷尬地快速趨車回公司,而這天我總算知道這傢伙也有不知所措的時候阿。

今年過完年後,我們常聊著未來和人生規畫一類的事,彼此勉勵、互相加油打氣,四月中他告訴我他要去應徽某知名外商銀行的理專,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和理想,且是個難得的機會,我一直都相信他一定會通過,一星期後,他被通知錄取,也代表這隻魚終於要離開小魚缸,回到大海裡去囉!當然大海裡危機重重,但我還是相信他會繼續朝理想更一步邁進,我們--永遠的朋友--會一起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