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藤亞也是個聰明、樂觀、活潑的可愛女孩,不幸在15歲年輕生命正要發光發熱的時候,罹患了「小腦萎縮症」或稱「脊髓小腦變性症(日劇版)」,漸漸地無法走路、站立、寫字、說話、吞嚥,然後就只能躺在床上,任由生命流逝。

電影劇情非常簡單,由木藤亞也遺留下來的日記改編,由她的觀點描述從發病到死亡前所經歷的故事,但是因為電影僅短短98分鐘,所以有很多地方太過倉促,而無法留給觀眾細細品味的空間,白白浪費了女主角大西麻惠的逼真演技,只能說是部很可惜的電影。

為了確實了解這部電影的故事,我特地在看完電影後,再看了一下日劇版本,但日劇終究是日劇,無論是劇情,還是主角都讓人非常失望。女主角是澤尻繪里香,外表清新可愛,但演技保守,不像大西麻惠在電影裡不顧形象的付出,我想日劇終究是偶像劇嘛,既然是偶像劇,那麼就要有帥哥、美女、愛情故事,於是就看到了包裝過的美女,礙於形象未能完全把發病的病徵發揮出來,而只是坐在輪椅上無法行動、說話困難而已,另外,原本一生未談過戀愛的亞也,也在日劇裡談了戀愛,多了一個叫「麻生」的男友…。這讓我對日劇的不滿又再加了一層,這些日劇公式到底何時才能有點創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