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是一個地名,也是一部電影,講的就是發生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土地上的故事,在電影中,可以看到熟悉的雍擠的道路,熟悉的操髒話打招呼的街頭巷尾,熟悉的婚喪喜慶流水席和秀場辣妹…,故事中的七個角色:阿嘉、友子、馬拉桑、大大、勞馬、茂伯、水蛙,各自陳述著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小故事,一切都是這麼平凡,卻足以拉近觀眾的心,最終輕易地讓人感受到【海角七號】的溫馨。

從頭到尾,電影院笑聲不斷,你總是可以看到小人物的可愛之處,像不會彈貝斯卻堅持上台表演的茂伯、拼命三郎超級業務員馬拉桑、深愛妻子不移的勞馬、總是愛欺負小朋友的大大、莫名其妙愛上已婚有三個小孩的水蛙…,這些可愛的人物,充斥在你我周遭,彷彿是在訴說著我們朋友的故事,而;直到最後樂團成功地表演結束,也帶領著所有觀眾為他們歡呼、喜悅。
 

說了這麼多,基本上我非常推薦大家到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當然不是為了精神喊叫式的「愛國片」、「愛台灣」,而是這部平易近人的電影,沒有太多華麗的特效,沒有太多炫麗的場景,只有台灣南端隨時可見的海景,以及簡單僕實的故事,一部沒有加太多調味料,反而卻能帶出食物原味的電影,相信它也能感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