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係由合歡主峰(3,416公尺)、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合歡山東峰(3,421公尺)、合歡山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 合歡主峰並非合歡群峰中最高峰,但視野遼闊,原為軍事管制區,曾有軍隊駐紮,民眾無法進入;如今軍隊撤離,山頂除供電信業者設置無線通訊發射站,亦開放登山客登頂。

行程計畫如下:

第一天(來回共計13.4km):合歡北峰、合歡西峰

第二天(來回共計6.9km):石門山(o.75km)、合歡東峰(1.3km)、合歡主峰(1.4km)

這次行程其實是去年12月規畫的,但當時因小天使身體微恙,加上天候不佳(第二天下雪),所以五顆百岳只走了二顆,這次乘著五月台灣杜鵑和玉山杜鵑盛開的時候,我們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再次挑戰,據傳還有人(顏大哥就是你)說「她(本天使)不行啦,叫她不要去啦,到時候摸黑下山很危險!」,喵的!衝著這句話用爬的也要爬到!

也因為有了去年敗北的經驗,今年我提前一個月開始特訓,上次死在通往「合歡北峰」的階梯陡上的700M處,再加上整個行程幾乎都是樓梯及不斷地上下坡,所以我選了「陽明山」作為特訓目標,也好家在有「陽明山」的特訓,讓我面對「合歡西峰」時還能咬牙走完。

5月23日星期六 合歡山莊天氣晴

P1020523.JPG 

期待雪恥的時刻終於到了!

合歡北、西峰登山口

P1020527.JPG

樓梯走的好累好累,來休息一下吧!

丰元體力很好,只可惜這天為了給大家準備晚餐,所以沒能走完全程

P1020539.JPG

天氣好,出來登山的人也不少,過了北峰反射板意謂著快到北峰囉

P1020540.JPG

愈走愈高,離天空愈近,太陽真的很大,天空真的很的很藍
P1020538.JPG

終於到了,合歡北峰3422M

在這邊沒時間休息太久,因為後面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

P1020558.JPG

合歡北峰的展望,二等三角點也是很讚的啦!

P1020560.JPG

過了北峰,不久後就會經過二個陡下坡,此時邊走心裡邊想:「媽阿~回來不就陡上嗎?金夭壽…」

這是第一個陡坡

P1020570.JPG

這是第二個陡坡

P1020575.JPG

走遠後再回頭望望,不要懷疑,這就是第二段陡下的遠望圖,路的旁邊就是懸崖囉~

P1020578.JPG

過了這二個陡坡,接下來的路況就是樹林與草原的交錯,當好不容易穿過樹林,看到草原,總以為要到了,但隨著一次次地被騙,漸漸地就放開心胸,繼續"恍神"地走下去了…

P1020592.JPG

柳暗花明又一山

P1020593.JPG

加油加油!每次都要說服自己「穿越這片樹林就快到了!」

 P1020596.JPG

已經5.5k了,再1.2k就到了!(魔之音:啥?還要再1.2K??我的媽阿!)

P1020602.JPG

路旁很像月亮的池子

P1020612.JPG

山區到了下午,霧氣(又稱山嵐?)聚集的非常快速,揮別早上的陽光,下午取而代之的是雲霧和大風

P1020615.JPG

看到6.6K的牌子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但大腦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只說的出「凱哥,六六大順,我們要出運了!」,然後就拍下這張照片,必須承認人在恍神的時候是很容易滿足的

P1020617.JPG

終於到了!

合歡西峰3145M

P1020618.JPG

我們四個太強了阿~咦?怎麼有五支登山杖?

P1020621.JPG

四雙腳、五支登山杖?

虎爺,我們有幫您把您的登山杖再次帶上合歡西峰!只差您的腳了!

P1020622.JPG

我的金牌台啤和三角點

P1020625.JPG

哎呀呀,眼睛怎麼快瞇起來了?一定是酒精作崇,我真的不累!~

P1020630.JPG

走的這麼辛苦一定要來乾一下的啦!~~~笑的好燦爛+滿足阿~

P1020635.JPG

中午吃飯囉~國佑同學很開心地把他的爐具初體驗獻給我們啦!

可惜實在太熱了,我只吃的下自己帶來的麵包,熱騰騰的東西一口也不想碰,但我還是很盡心地把國佑的廚藝記錄下來

1.煮水

P1020641.JPG

 

2.下麵條

P1020643.JPG

3.放料理包和調味料

P1020646.JPG

現在看起來好好吃喔,當下怎麼不吃咧…

P1020647.JPG

為了不想摸黑下山,我快速地吃完午餐後,就繼續啟程上路,就在整裝完後沒多久,遠遠落後的品超同學也出現了,不愧是參加超馬的健腳,睡了二小時後還能追上我們,太強了!

回程的路依然遙遠又艱辛阿!

P1020650.JPG

回程的路上,由於我歸心似箭,所以走的很快,也沒等其他隊友,沿路也沒什麼休息,但該喘的時候,還是需要停下來喘一下,這張照片實在太COOL了,圖中左邊的雲不斷上升,我著實在旁邊看了一會兒

P1020668.JPG 

回程還是上上下下走不完阿!

P1020677.JPG 

雲霧依然壯觀!

P1020705.JPG 

回到合歡北峰,終於可以放心,看來不會摸黑下山了!

P1020721.JPG

有人直接把背包放在路旁,輕裝上山去了

P1020733.JPG 

過了北峰後,我的心情大為放鬆,索性慢慢走,多拍一些照片

P1020738.JPG 

北峰反射板和我的影子

P1020744.JPG 

相較於早上的人潮,此時路上顯得孤寂

P1020749.JPG 

往北峰的路上開滿了高山杜鵑,剛上山時沒心情拍,現在倒有許多時間可以好好拍個夠囉!

P1020769.JPG 

小而美的杜鵑與山下一般的杜鵑,各有各的美

P1020771.JPG 

回到登山口了!YA~總共10小時整走完

 

 P1020775.JPG

半小時後,丰元嫂也下山了!

P1020780.JPG

一小時後,國佑和凱哥也出現了!

P1020781.JPG

下山之後,我們歡樂地享用著丰元精心準備的人參雞、泡麵、虎皮蛋糕,還有水果,只是當時燈光不足,加上肚子餓扁了,完全沒心情拍美食,只知道要全部塞進肚子裡,等我們發現時,大勢已去,杯盤狼藉…,此時也只能東西收一收準備睡覺去啦。

第二天早晨也是天氣晴

P1020782.JPG

好壯觀阿!只恨自己相機廣角不夠廣

P1020786.JPG

前晚睡覺的地方-帳棚

睡的非常不好,晚上睡覺前不小心把衣服弄濕,半夜又超級冷,整個晚上幾乎都在半夢半醒

P1020790.JPG

準社長幫我們準備的貼心早餐-紅豆蓮子湯,還幫我們煮過,讓我們可以吃到熱熱的早餐,實在是"就甘心啦"

P1020792.JPG

山上氣壓高,帶上來的餅干都漲的跟氣球一樣(前一天開車上來的路上已經有一包自爆了)

P1020793.JPG

第二天其實是輕鬆行,先來個暖身的石門山吧!

P1020795.JPG

百岳不愧是百岳,就算石門山只需走20分鐘,景色依然壯麗

P1020804.JPG

就在邊走邊聊天當中,【石門山】不知不覺就到了~

石門山3237M

P1020810.JPG 

離開【石門山】後,接下來是讓我猶豫很久的「合歡東峰」,去年來的經驗讓我實在不想再走一次,全部都是約莫40度的樓梯,而且上次還遇到下雪,濕冷加喘,讓我在這顆山頭吃足了苦。最後想到這次行程是【合歡群峰】,如果這顆山頭沒走完,這次的行程就不完整,那麼下次就還要再把這五顆再走一次,想到昨天累史人的西峰後,很快的我們決定「那就上吧!」

東峰登山口

P1020812.JPG 

玉山杜鵑,這種花很容易吸引小蟲和蚊子,所以常看到爛爛的玉山杜鵑

P1020822.JPG 

上面就是東峰三角點了,好多人阿!丰元已經到很久了,索性躲在下面的樹叢裡

P1020825.JPG

合歡東峰3421M

P1020830.JPG

我們運氣很好,剛拍完照沒多久,天公伯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剛剛的人潮全部化成一排下山長龍

P1020835.JPG  

好家在我的背包裡always都會放狗衣+雨褲,穿上去還滿快的,沒被淋到,很多人沒帶雨衣,結果只好淋雨,丰元夫婦也是其中一對

P1020837.JPG

下到東峰登山口後,也快中午了,我們在合歡山莊稍事休息,用過簡單的午餐後,天氣又慢慢變晴,然後就再次起身前往最後一顆山頭:合歡主峰

P1020839.JPG

這裡以前是軍事管制區,近年來才開放讓登山客進入,所以現在走的步道其實都是過去的車道,這樣也好,走起來輕鬆,我的大腿在這最後一顆山頭,已經有點疲累,開始有痠的感覺了

P1020842.JPG

路上看到的觀景台,看的出來樓梯下方是停車場,所以未來說不定也會開放讓遊客直接開車進來喔

P1020846.JPG 

沿路都是這樣的"車道"

P1020847.JPG

在山上看到路上很笨的會車,忍不住拍下來,白色右邊的的那台因為怕撞到欄杆,所以乾脆不敢動停在那邊,殊不知他其實可以往前走一點,就不會造成大塞車了

P1020849.JPG

沿路可以看見幾個碉堡,可惜我的腿力讓我已經不想再去碉堡裡面玩耍了

P1020854.JPG

這個可是高級的乾式生態廁所喔,怎麼作的我也不知道,說明板寫的很籠統
P1020855.JPG 

攻頂前最後的樓梯,一副就是觀光景點的樣子,更加深我覺得會開放讓車子進入的信心

P1020860.JPG

到囉~最後一顆山頭

合歡主峰3416M

P1020866.JPG

再來一個

P1020868.JPG

也是要說運氣很好,又在我們拍完照後沒多久,又開始下起雨來,但此時我們已經完全不CARE了,本來不打算穿雨褲的,後來雨愈來愈大,貓跟狗都出現了,後來也不得不穿了

P1020871.JPG

下山之後,大家先去清境農場的星巴克喝酒,然後大家很快決定慶功宴就辦在日月潭的【富豪群】民宿,據聞是丰元夫婦的親戚開的,真的很讚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有老闆細緻的巧思,食物也很有創意又好吃,只是價位不是很便宜,但如果要出來玩就不用太在意花多少錢了

P1020872.JPG

正門來一張,佈置的很棒的地方,只恨自己相機沒電阿…

P1020873.JPG

這次我抱著一定要"雪恥"的決心,認真地去特訓,頂著大太陽走【七星山主峰、東峰】,然後又再走陽明山西到東縱走【面天山、向天山、大屯主峰、西峰、南峰、七星主峰、東峰】(真正的【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是在6月7日完成),除了訓練體力、腿力,還有最重要的意志力,想放棄的時候,只要想到顏大哥說的話,就又再挺起來繼續咬牙走下去,只能說「顏大哥,你真是我完成這次行程最大的精神支柱阿!小的在此跟您三鞠躬。」,除此之外,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下雨的時間點都很剛好,聽說我們到合歡山當天的下午下了場大雨,最難走的第一天行程整天都是大太陽,晚上睡帳棚也還好都沒下雨,而第二天上山的時候也都是陰天,沒有太陽走起來滿順的,而下雨的時間點也都是正要下山的時候,所以真的天公伯有幫忙啦!

我想這次行程應該屬國佑同學最開心,因為他買了N個月的高檔雨褲一直沒機會穿,這次終於派上用場,所以當大家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雨褲時,只有他一個人笑的最開心(國佑同學,我有感受到你的迫不及待啦!恭喜你的高檔雨褲終於用上了!還有你的睡袋、睡墊也是,終於可以拍掉上面的灰塵拿出來了)。

最後,雪完恥之後,我一定要再次重申:快把合歡北峰700公尺的事情忘掉吧!以後不要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