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另一族群女人出去吃飯,主要的話題是其中一個女人因為男友有劈腿經驗,現在對他緊迫盯人,然而他在前天突然整天不接電話,這女人就在他家樓下站崗到凌晨二點男友回來為止。接下來的劇情就如預期了,吵架、收行李…,男的說「妳讓我沒有自由,我有這樣限制妳嗎?」,女的說「我從沒讓你有不安全感」,然後女的負氣離開,最有趣的是,這個交往多年的男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同樣的事情。這女人講得很生氣,但我只覺得這段關係並沒有建立在信任上,所以女的必須透過極端控制的手段,掌握男友的行蹤,一段沒有信任的感情就算維持再長的時間,我也不認為最後能修成正果。

之前老大找我們組聊天,散場前有個同事問他:「我妹交往七年的男友劈腿,我們家人想要他給個交代,不能這麼簡單就放過他,該怎麼辦?」,老大先問我:「Cassie如果妳老公外遇了,妳怎麼辦?」,我回答他:「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一般人遇到外遇、劈腿這種事,通常都是大吵大鬧,氣得找對方理論,但是在作這些動作之前,應該先撇開誰對誰錯的問題,先問自己一句「最後你想得到什麼?」,如果你想要對方給一個交代,那你也只能聽到避重就輕的謊言,最後再換來更多的爭吵;如果你想要對方回頭,我必須很殘忍地告訴你:會有外遇絕不是沒有原因的,不管他是天生犯賤,還是你們之間的相處出了問題,他都不會回頭的,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就算當下你苦苦哀求,或是對方再三保證以後不會了,那也只會是暫時的回心轉意,過一段時間還是會再發生,當你願意原諒他的同時,就必須有心理準備下一次的來臨。

如果你決定長痛不如短痛,一次分個爽快,那恭喜你人生又開啟另一扇窗,但這時候會有很多該史的朋友,過來跟你說一堆「哎喲~~你對他這麼好,他居然還劈腿!」諸如此類的話,雖然我很能體會這些人其實只是想讓你知道他站在你這邊,但這些話於事無補,只會加劇你的怒火,讓你更放不下,既然分開已是事實,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追究責任上,把這股氣花在努力使生活過得更開心才重要。

最近得知劈腿的初戀男友已經結婚,無論在工作上還有家庭上都過的很不好,我只慶幸還好七年前分手了,而且我現在過得比他開心,真是大大的欣慰!(什麼?我很壞嗎?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