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年紀到一定之後,就變得盡力討好別人?
用另一種好聽的字眼叫作「圓融」

記得大學畢業時,我在resume「人格特質」的地方寫了"處事圓融"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待人接物都比同學成熟
不像一般同學,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想什麼說什麼那樣自大
有時雖然很討厭一個人,但還是會幫對方想想,儘量讓對方有台階下
這是二年前對「圓融」的定義。

二年後,不斷煩瑣的工作
在營運團隊好像十八般武藝樣樣得通
雖然有時真的被人客煩到很"賭藍"
問一堆很白爛的問題
甚至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我也只是在office裡罵罵"看!""機車""寫特"之類的話
面對客人也是立刻送上笑臉
我覺得這也是圓融
人不能沒有抒發管道

難道圓融意謂著任憑別人予取予求嗎??

星期六(9/23)來加班
專利職能認證班的課
要從9/16上到11/4
有工研院的學員-吳宗明"經理"
抱怨吃的不好
「繳了15000的學費來上課
吃這些不好吃的東西
主辦單位-產業學院太小氣了吧」

這堂課雖然每位學員收15000
但是其中佔最多的就是講師費
其次就是場地和講義了
老實說根本就是賠本、作功德的

待我好聲好氣地跟吳姓經理解釋完後
他見說不動我
就跟我經理小陳說
小陳和他在談的時候見我走過去
便把我叫過去一起聽他"碎碎唸"
我根本不想甩他
裝作沒聽到就去忙我的事情

後來下班後,小陳又把我叫住
特地跟我交待,打電話給主辦單位-產業學院的廖經理
於是我又把這門課虧本的事告訴小陳
但他還是要我跟廖經理要求
作為他的下屬我當然只能說「好」
但是心裡卻非常不滿
1.小陳你是營運團隊經理,要作的事是招商,不是管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居然還說如果成本沒辦法降的話,不惜降低我們的場地費,真是夠了!
2.吳經理到底是來上課還是來吃東西的,15000在大億麗緻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
   何必花在這裡,拜六還要來上這鳥課,不如去喝個咖啡、吃個蛋糕,豈不快哉?
3.課程的規劃是如此,且其他學員並不覺得餐點不好,這只是個人的意見
   不能因為對方是工研院的同仁,又是xxx經理就有特權

我想小陳只想讓事情處理得圓融而有所讓步
他要讓所有人都滿意
跟當時的辛大哥很像
但是這當中應該要有所堅持
才不失我們讓人信服的原則

今天下午我還是打了電話給廖經理
讓他先知道有這件事
如果小陳要降場地費給他
我就讓他去做這個人情
再唸他唸到史

我好像工作愈久愈不圓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