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4 

這碗牛肉麵的照片一po上FB,一堆朋友瘋狂誇讚我的手藝愈來愈端得上檯面,讓我好害羞阿,個人覺得完全沒作過菜的人,應該也能成功駕馭這道菜吧,因為熟不知這道菜真的很簡單,魔術技倆揭穿後,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待我把作法說穿後,可能會掀起一股自己作牛肉麵的風潮,而外面的麵攤反而再也沒人要光顧了!

材料:Scotch fillet steak約500克,醬油、糖、滷包、青蔥、小辣椒4顆、香菇和蕃茄(非必選)、陽春麵

作法:

1.先把買回來的Scotch fillet steak切塊(脂肪或筋的部份不用特別除掉),然後放到滾燙的熱水中煮,藉此除去血水,當你看到一堆咖啡色的渣渣都跑出來時,就可以把水倒掉了。

2.把另一個大鍋開大火加熱,倒一點點油下去,然後把牛肉全部丟下去,並倒入醬油、糖和切成小塊的辣椒,再加水稀釋,水大概加1碗半就可以了,煮的時候可以讓湯稍鹹一點,比較好入味。

3.水滾後,調成小火,把滷包丟進去,喜歡香菇或蕃茄的,可以同時把切好的香菇或蕃茄一起丟下去

4.大約90分鐘後,把麵條煮熟,加入煮好的牛肉湯和適當的水,撒上蔥花,就完成啦!!

這鍋牛肉我們2個人吃2餐,老外喜歡吃辣,所以我放了4顆辣椒,不喜歡辣的人也可以考慮只放一顆或完全不放,自己吃嘛,自己高興就好,比較重要的是,滷包好壞影響了整鍋湯的味道,之前我買過Made in China的滷包,口味不同以外,紙質還很容易破,中葯粉都和在湯裡了,大扣分!!這次我買一整包的中葯滷材,再自己找布包起來,香氣和味道完全不受影響,此外,因為材料全部可以看得到,也不用擔心滷包粉是影響健康的化學合成物,感覺很健康,而且一大包大概可以用個3、4次吧,算起來還比粉狀滷包便宜一點!

IMG_1621  

PS.因為澳洲的牛肉有時會有一股味道,為避免踩到地雷,我都直接買Scotch fillet steak,把牛排肉拿來煮湯麵是有點浪費啦,不過比起相對便宜的已經切成塊狀的Beef heart,個人還是比較喜歡Scotch fillet steak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