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的中秋連假,台北的天空連下了二天雨,下得人心煩悶,就在連氣象局都宣告今年的中秋節註定看不到月亮時,我還是決定星期一來一趟古道之行,雨衣、雨褲帶著,管他下不下,反正基隆一年到頭都在下雨,何時去倒也無妨。好家在,今天是個好天氣,山中並沒下雨,只是濃霧一片,但這樣的濃霧卻也讓我長褲全濕,而上衣早就分不清到底是汗水,還是霧水了。

無耳茶壺山其實並不難走,但頂著大太陽走1公里的石階步道陡上,真的讓人很吃不消,走到一半,我就已經有種中暑、想吐的感覺,忍不住停下來喘口氣,所幸稍作休息後,就完全恢復戰力(其實霧也慢慢濃了,太陽慢慢不見了),此時,還只是今天行程的開胃菜,後面等著的是更累人的漫長山路。我繼續踩著無止盡的石階陡上,來到傳說中的「寶獅亭」,再往上走,便來到茶壺山攀岩陡坡。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陽明山俗辣大縱走part2】在往七星山的路上重重摔了一下後,一直不敢太亂來,這星期就選一個比較不那麼困難的小古道來走走好了,在Tony的旅遊日誌上看了好久,終於讓我找到這個有點小刺激,又不會太難走,還有美景可看的【三貂嶺古道】。 這個路線好像真的太輕鬆了,以致於常上的幾個討論區都找不到詳細資料,加上路線標示不明,從三貂嶺車站下車後就開始尋尋覓覓登山口究竟在那裡。

順著鐵路直直走會看到往【三貂嶺步道】的指標

走到對面後,再接續向上的樓梯(聽說這條河是基隆河耶)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晚跑去大潤發採購,要買的東西大約是漂白劑、衣物手洗精、食物、飲料,其中前二項特別重要,因為已經瓶空見底了。很快地我來到洗衣用品區,漂白劑一下子就找到了,但衣物手洗精呢?我在這區繞了十來分鐘,怎樣都找不到,於是看到紅色制服的人就問,說時遲那時快,有個穿藍色背心的廠商駐廠人員回答我:「妳就去買冷洗精啦,那個和手洗精是一樣的」。此時紅色制服的人在補貨裝忙、裝沒聽到,我知道藍色背心是廠駐人員,她說不定是賣冷洗精的廠商,講那種白痴話想騙我在不知道,但是我還是很給她面子沒拆穿她,續問:「但是我想買"白鴿貼身衣物手洗精",而不是冷洗精。」她還是不死心,直接告訴我大潤發沒有賣,而這時紅色制服的人還是在裝死,於是我一氣之下,把推車裡的漂白水放回原位,打算去家樂福買。

我走向出口約5秒鐘,邊走邊想:「喵的!本小天使要買東西怎麼可以買不到?!去家樂福不僅比較貴,而且還有一段路,我幹嘛給自己找麻煩?非叫他拿來給我不可」,於是我跑去賣鞋子的區,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大姐問,她馬上幫我用無線電問家用區的人,家用區那傢伙應該發現是我在問吧,怎樣都不應聲回答,結果那個資深大姐直接殺去家用區找人,結果,原本不在架上的衣物手洗精,沒二分鐘就出現在剛剛裝死的紅色制服的人手上,而且就這麼一瓶,沒有其他的,他很不甘願地拿給我,然後就把臉撇到一邊去,我"無辜"地跟他說謝謝的時候,他也是鳥也不鳥我一下,哈哈!真爽!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死都不拿我要的東西給我,但是我還是拿到了,如果剛剛一氣之下,離開大潤發,不就輸給這傢伙和那個廠駐人員嗎?呼呼呼~~所以啦,以後做決定之前,一定要先想想清楚目標是什麼,才不會吃悶虧,又搞得自己滿肚子火。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又在衝業績了,心情難免因壓力而受到影響,剛好前幾天收到一封email"投資之神-巴非特的建言",其中有一項寫到「It's your life then why give chance to others to rule our life.這是你的人生,幹嘛讓其他人來指揮你的人生呢?」,這讓我聯想到先前有人跟我說過「不要因為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意思就是不要因為別人的所做所為,而讓自己生氣,實在很切合我現在的心情,所以把MSN暱稱改為「Never give others chance to influence you.」,以此為誌,時時提醒自己,莫忘這個原則。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繼上週【陽明山俗辣大縱走】後,小天使下定決心,必定要將其餘五顆山頭都走一遍,其中的七星山一直是我從小心中的痛,因為小時候挑戰失敗,之後只要聽到七星山,就覺得心裡有障礙,殊不知其實都是心理作用,雖然石階陡峭,不過還是一步一腳印爬上去了,所以今天挑戰完這五顆,真是讓我信心大增*99,哈哈哈哈~~~

本次行程共計約16公里(風嘴口--擎天岡(6.6KM)-竹篙山(2.0KM)--冷水坑(1.0KM)--小觀音站停車場(6.4KM)),歷時6.5小時

交通方式:小27(有固定班次,約二小時一班),可到風櫃口,免走聖人瀑布的2KM,但還是有一小段石階得走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