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jpg

- 「幸福是什麼?」 我看著滿月從粉紅慢慢轉變成淡紫色的天空中冉冉升起,這麼問著自己

D5-11月15日

9:00 Tengboche (3,860M) -> 11:30~12:30 午餐 Pangboche(3,930M) -> 2:30 抵達 Dingboche (4,410M)

太 陽上工之後,看著貪拍照而凍僵的雙手,滿足地離開 Tengboche 寺廟,鎮上炊煙四起,也是時候回去用早餐了,點了一個巧克力鬆餅,本以為會是鬆餅淋上巧克力醬,結果送上來的是巧克力粉和麵粉作成的鬆餅,味道還不錯,只 是和想像中不太一樣。用過早餐,大家在山屋門口整裝、暖身,互相關心彼此狀況,此起彼落的聊天嘻鬧聲和清晨肅靜的寺廟形成強烈對比,大部份隊友都哀怨著昨 天最後一段上坡好累好喘、大腿也超痠,我除了喘之外,腿部肌肉倒沒什麼不適,看來之前的特訓有派上用場,只有那時好時壞的脖子一直困擾著我。

文章標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25759_721706137840604_1504827254_n  

聖誕節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意義,但對澳洲人來說那就像是台灣農曆新年一樣重要,然而,我一直很好奇,洋人小孩真的相信聖誕老公公會在這天騎著馴鹿、送禮物給遠在南半球的澳洲小朋友嗎? 他們真的相信紅衣胖老頭可以鑽進那個又小又髒的煙囪嗎? 於是,我和老外媽聊起老外和他哥小時候的情況,她說她的二個兒子直到大概 12 歲才知道聖誕老人的真相,在此之前,他們對於這個神話深信不疑(也是啦,反正有禮物收就好),然後繼續追問,他們有沒有在失望之餘指著爸媽大罵「你們騙我」呢? 答案是沒有,據說大部份的小孩對此都是默默接受,沒有追問父母「為什麼」,就像接受一個成年禮的儀式一樣,自此之後,童話泡泡破滅,再也沒有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可是,記得當我發現是爸媽把聖誕糖果放進襪子裡時,當時整個人大暴走,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要編造故事來"玩弄"我,只能說我從小就是個認真的人吧! 然後到現在還是不認同聖誕老人的作法,如果真的有"東西"能從煙囪爬進來,那趕快應該尖叫找康斯坦丁才對。

由於洋人的傳統就是在這幾天要大吃大喝,我也入境隨俗地喀了卡士達蛋糕、提拉米蘇(2塊)、數不清的各式巧克力、水果塔、素食臘腸捲、一堆杏仁和腰果、2 杯香檳、1 瓶啤酒、5 杯白酒,反正平常少吃的高熱量食物一次全部攝取,隔天睡醒後覺得太失控了,於是和老外揪一揪去 Lithgow 附近攀岩,人生中第一次體驗攀岩就是在戶外面對 300 公尺高的懸崖,實在太刺激了,尤其是只差一步就登頂,卻失手掉落那一瞬間,一度以為我要回老家了,好在有繩索綁著、讓我掛在半空中,後來因為手實在太痠了,決定不再往上爬,垂降回到地面,馬的,踩到地上時二隻手抖到跟看到狗斯特一樣,有點想再玩一次,可是手超抖,算了,反正爬得比老外高就夠了。

這次攀岩沒背任何背包,還是覺得攀爬的部份很累,一是找不到著力點,二是沒經驗導致緊張得呼吸急促,三是基於先前二點,過度使用手臂,所以最後失敗而退,如果明年我真的去爬島峰 (6,189M),到時要攀的可是 80 度的大陡坡,還得面對 6000 多公尺高的低氧和零下 20 度的冰冷空氣,到時體力的耗損和這次會是完全不同層級,太讓人興奮了!


文章標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1.jpg  

- Tengboche Monastery 廟前的石獅,無時無刻守護著 Mt. Kangtega(6,685M) ,讓這座山蒙上一層宗教的神祕色彩。有沒有覺得頂端中間的大凹陷很像馬鞍呢? 雪巴語 Kangtega 就是「馬鞍」的意思,想爬上去騎乘這個大馬鞍嗎? 可惜 Mt. Kangtega、Mt. Thamserku(6,608M)和 Khumbi Yul Lha(5,761M) 都是聖山 Holy Mountain,是不能攀登的

D4-11月14日

8:30 Namche Bazar (3,440M) -> 11:40~12:30 午餐 Tenga(3,665M) -> 2:30 抵達 Tengboche (3,860M)

山屋的隔音不好,整晚一直聽到其他人聊天、上廁所、梳洗,我大約 4AM 就醒了,賴在床上不想離開被窩,一直到 5:20 才真正起床,早晨好冷,走進餐廳想喝昨晚放入保溫瓶的熱開水,只是這裡實在太冷了,膳魔師不敵這裡的低溫,已經變成溫水,看來今晚開始要把保溫瓶一起放進睡袋了。餐廳夥計躺在長椅熟睡著,本想邊喝熱水、邊寫旅遊筆記,但怕開燈吵醒他們,還是坐在窗邊看日出吧。

文章標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9.jpg  

-往 Namche 的路上沿途都是青山綠水,抬頭望望前方,遠處的雪山將會是我們旅途中的一隅,何不隨興停下腳步,大口吸入這清新的空氣,聆聽湍急的流水,感受陽光照在臉上的溫暖,珍惜大自然賜給我們的一切體驗。

D2-11月12日

8:30 Phakding (2,610M) -> 10:40~12:00 午餐 Monjo -> 2:30 抵達 Namche Bazar (3,440M)

文章標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jpg

-讓人心驚膽顫的 Lukla 機場,在這裡飛機成功地起降都會聽到乘客報以熱烈的歡呼
從澳大利亞到尼泊爾這段,我搭的是泰國航空,必須在曼谷轉機 12 小時,但泰國機場非常不好睡,入夜前,人來人往的,空調好像沒開一樣,整個機場非常悶熱;入夜後,好不容易找了個安靜的角落準備好好睡一覺,空調又變得很冷,即使我已經有幾次夜宿新加坡機場的經驗,準備了外套、圍市、耳機,曼谷機場還是讓我整夜不得好眠,除了愛和人作對的機場空調外,不時又有機場工作人員一一叫醒旁邊熟睡的旅客,確認不是該登機而沒登機的"失踨旅客",下次睡覺前要在臉上貼紙條:"My fligh is TG 471(8:35AM). Plz wake me up if I sleep in, thanks."。

一整晚沒什麼睡到,隔天早上搭十點半的飛機到 Kathmandu,這個國際機場好…落後阿,剛剛還在嫌棄泰國機場的空調,一到尼泊爾之後變成「空調?那是什麼?」,當然更不用說機場免費 Wi-Fi 了,除此之外,我一向不喜歡用飛機上的廁所,所以一下飛機就火速奔往洗手間,廁所老舊不說,馬桶卡損已經鬆脫,所以坐墊已經呈現分離狀態,而且,馬桶和洗手台的水都黃黃的,自此我開始有了心理準備:如果國際機場是如此,其他地方尤其山上可能不會太好,事後證明果真如此。

3.jpg  

文章標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