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潭山攻頂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東西


不是很懂這塊基石上面寫的東西

車禍後至今已經二個半月了,這其間雖然還是不安份地爬爬小古道,但總覺得都沒搔到癢處,實在很不過癮,這星期趁著難得的好天氣,選了這個有點難度的古道,預計走5.5小時,算是流流汗,鍛練一下體力,殊不知沿路陡上,到攻頂前,我已經氣喘噓噓,巴豆夭夭了~

直潭山步道總長5.1公里,雖然是縣府規畫的重要步道,卻不像陽明山之類的步道堆上石階,它只有起步時作了幾個木階,之後就全部都是山路,所以,"原始"是這個步道的最大特色,在這裡隨處可見蕨類植物、蒼蠅、蚊子、以及無以計數的蜘蛛網,還有還有,礙眼的高壓電塔、基地台塔…,至於風景嘛,攻頂後,只見高壓電塔和基地台塔等在那裡迎接我,其他什麼也看不到,再加上二座巨塔環伺在旁,我實在也不想多作停留。再者,雖說直潭山步道總長是5.1公里,但終點並不是在原本乘車處,我必須再走約莫3公里的路,才能到公車乘車處,而此時,已是下午三點了。


二龍山攻頂後隨手向下拍

攻下直潭山後,繼續往二龍山方向邁進,豈知這條路更陡,尤其下坡更加困難,加上鬆滑的土壤,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倒,我一邊走一邊盤算著,到底要不要再攻下二龍山呢?因為不知道二龍山路況如何,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如果又摸黑下山這就不好了。想著就來到直潭山步道終點,又看到往二龍山的指標只要23分鐘,這時想都不想直接就連跑帶跳飛奔過去,不一會兒就到了頂點(實際上也不用這麼久,15分鐘就綽綽有餘了),等在那裡的是一座超大型高壓電塔…於是,我還是不想休息,喝口水後,繼續往山下前進,一個小時後,到達清水嚴,結束今天的行程,從起登到順便撿二龍山到上車,總共費時4.5小時,比預計快了很多。

PS.直潭山步道的登山口實在很不好找,我搭新店客運北烏線到民壯亭後,左轉民宅小巷,走進去後才會看到登山隊們的布條,沒有事先作功課,可能會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