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還滿好看的

女主角Diane Lane演一個風趣、機智的失婚婦人

離婚的原因是,老公愛上了一個比她更年輕的女孩

她也不知道她自己做錯了什麼,或是那裡不好

男主角John Cusack演的是一個被老婆甩的男人

他非常愛自己的老婆,但是婚姻卻一直都不幸福

我的看法,二位離婚的原因,簡單來說就是心靈不契合

我喜歡悲劇,另一半卻覺得悲劇太沉悶,這就是根本上的不合

很多人常常因為婚姻道德上的執著,守著對方一輩子

誤以為醬是對的,但是當你每說一次I love u

都是一次說謊,然後當適合的對象出現時,就是出軌的時候了

也有很多人,是寧濫勿缺,無法忍受單身的寂寞

關於「愛」,這部片中Diane Lane就有很好的解釋

「我想在心愛的人身邊醒來,看他對我微笑;星期天吃頓悠閒的早餐,一起出門買報紙,然後整天窩在床上」

這樣簡簡單單、舒舒服服的感覺,是如此唾手可得,而讓人不知珍惜

另一方面,John Cusack也說出我一直在想的話

「為什麼我們不省略這些廢話?我們為什麼不談談你是誰、我是誰、我們為什麼在這裡?」

「我們不能在週年紀念日上才說"好吧!這才是真正的我!"」

人看到喜歡的對象時,總是會約束自己,遷就對方

忍到無法忍耐時,才會發泄出來

當我遇到不錯的人時,常常會想醬說

卻會怕對方知道我太多,而再見byebye

更擔心對方因為我說那些話,而覺得我是個怪胎

可是不夠了解而交往,往往就是分手的關鍵因素

片中的John Cusack就是這麼感性、坦白、幽默、機智

讓我覺得他真的很Q,真是帥到不行

我的偶像又多了一位了,呵呵~


片中有一幕,Diane Lane跳到水裡游泳去找John Cusack

讓我想到那天冒雨去找小胖的事

只是我們的結局不一樣…

如果是二年前的我,一定會覺得真是想騙人眼淚的劇情

但是現在,卻能引發內心的呼應,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