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回台北起,開始認真搜尋台北縣市各大山頭,就知道「五寮尖」、「筆架連峰」、「皇帝殿」是北部三大岩場,也是我指標想去的地方,可惜無奈前陣子又是車禍、又是腳傷,天公又常常不作美,所以總是無法啟程。

就在今天,天氣晴朗,搭捷運到景美站,轉公車666前往石碇,實現久仰的「筆架連峰」行程。

【筆架連峰】號稱「連峰」當然就是意謂著上上下下很多顆山頭,其中叫得出名字的主要有「西帽子岩」、「炙子頭山」和「筆架山」三個山頭,總長6.1公里,最難走的一段我想應該是登山口進去之後約2公里的陡坡,不知道是太久沒爬山,還是真的太陡,覺得這段還滿吃力的。

登山口旁的杜鵑花海好像在歡迎我一樣

nEO_IMG_P1010990.jpg

尚未正式到達"地獄"山路前,我還有閒情逸致東拍西拍路邊的小花

nEO_IMG_P1010998.jpg

喘史人不償命的陡坡

P1010999.jpg

【筆架山】步道,沿路儘是繩索、陡坡,平緩的風景實在很難得

nEO_IMG_P1020007.jpg

同行的范同學的英姿(只能說攝影師實在太強了)

nEO_IMG_P1020023.jpg

經過約4小時不斷地上下坡,終於到達【筆架山】,遠眺台北市,已經起霧了

nEO_IMG_P1020053.jpg

 從山頂下來大概一小時即可到達傳說中的【綠豆湯鞍部】,可惜這"綠豆湯"已非昔日的綠豆湯,本想給老闆捧個場,想不到他只賣熱的綠豆湯,對於全身是汗,又在近30度的高溫的我而言,實在無法下嚥阿!

離開【綠豆湯鞍部】來到產業道路上,沒多久就看到整路的櫻花樹和杜鵑花,看得我也心花怒放起來

nEO_IMG_P1020062.jpg

我的PANA TZ15真的很不錯,可以拉這麼近

nEO_IMG_P1020063.jpg

nEO_IMG_P1020064.jpg

整路的櫻花和杜鵑花,這時真希望手邊就有紅酒,在櫻花樹下喝起來

nEO_IMG_P1020068.jpg

小粉紅山櫻花

nEO_IMG_P1020071.jpg

nEO_IMG_P1020073.jpg

nEO_IMG_P1020074.jpg

nEO_IMG_P1020076.jpg

盛開的白杜鵑,好漂亮!

nEO_IMG_P1020078.jpg

桃紅色的山櫻花,也很豔麗!

nEO_IMG_P1020084.jpg

整顆開滿的櫻花樹,I can't take my eyes off it~

nEO_IMG_P1020086.jpg

粉紅色的杜鵑,太可愛了

nEO_IMG_P1020089.jpg

 

nEO_IMG_P1020092.jpg  

誰說賞櫻一定要到陽明山去?台九線23公里處,看到「阿胖雜貨」後轉進小路,直走過公墓,路旁兩邊都是滿滿的櫻花和杜鵑,而且應該是太偏僻的關係,這裡賞花的人很少,所以很適合野餐配紅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