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年假九天,真正過年也就除夕、大年初一這麼二天發發紅包、吃吃團圓飯,其他七天老實說一直待在台北也滿無聊的,所以今年我還是初三就下來台南了,此時不忘邀一下娘親,漫漫年假不如找個時間下來台南散散心,於是昨天中午便接到她電話,晚上到火車站接她。

第一天(2/23):孔廟、孔廟商圈、傅美麗米糕、情人夜市、家樂福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下午六點,想去什麼地方晃,其實也看不太到什麼,於是就帶她去孔廟附近吃吃小吃,第一道小吃:傅美麗美糕,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糕,只有分小(20元)、大(30元)、特大(40元)三種size,我們每人點一碗大碗的米糕+2顆魯丸+一碗魚丸湯,吃到快撐史,不過真低粉好吃,娘親也很滿意。
米糕

魚丸湯


酒過飯飽之際,我們步行至對面的孔廟散步,把米糕消化一下。因為是假日,人實在有夠多,雖然那邊有許多攤販,也有賣很多年輕人手工製作的小飾品,但我們還是很務實地只買了「吳家高梁」的辣椒和酸菜,據說上次我買回去的酸菜炒肉片很好吃,所以她這次又來帶了一點回去。
孔廟一角-【全台首學】匾

坐在路邊喝飲料

人潮終於退去的街景


後來又跑去情人夜市吃些小點心,走馬看花逛一逛夜市後,覺得這麼熱的天氣還是該喝啤酒阿,但是喝啤酒一定要有下酒菜阿,安平的東東蝦餅不錯吃,啤酒就殺去家樂福買了伯丁罕、金牌台啤、台灣生啤酒和艾丁格,我娘不愧是我娘,酒量跟我一樣好,四瓶喀光之後還是臉不紅氣不喘,果然太小看她了阿!!

第二天(2/24):安平老街、安平古堡、四草海濱公園、四草竹筏生態之旅、鹿耳門聖母廟
來台南絕對不可能不去的地方就是安平啦,蝦捲、肉圓、蚵捲、浮水魚羹、蚵仔煎、蜜餞、蝦餅…等一大堆美食這裡攏總有,聰明如我者,當然不會忘了帶觀光客來囉,但是我更聰明,知道這種假日去每一攤都一定要排隊,所以我帶我娘親來【貴記】,安平該有的小吃這裡都有,也不用每家每戶排落落長的隊,點了安平有名的蝦捲、蝦仁肉圓、浮水魚羹、芋粿,二個人吃到後來也是硬塞進嘴裡。吃飽飯足後,當然不能免俗地往老街深處走去,但是賣的東西實在沒有什麼特色,我想你在九份應該都可以看到同樣的東西吧,比較起來,昨天孔廟商圈那些年輕小朋友們自製手工工藝品還較有趣一些。

老街很快地就逛了一圈,時間還早,我們跑去【安平古堡】看看,但這裡實在讓人還滿失望的,展示的東西簡陋,對古堡歷史的敘述也不完整,所以我只把這邊當成公園,象徵性地拍幾張照片,算是對50元的門票有點交待了。
暸望台和紀念館

鄭成功像


離開安平後,覺得意猶未盡,又跑去四草搭竹筏,看看紅樹林生態,以及冬季候鳥。
上船囉,這就是我們搭的船

岸邊的養蚵人家

這位老伯伯就是我們這船的解說員,非常專業,解說的很詳細喔

這是蚵在海裡的樣子

拉起蚵串囉

往水鳥棲息地前進囉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隻大白鷺喔


下船到水鳥保護區外圍,老伯伯也提供高倍數望遠鏡讓我們賞鳥,大白鷺、小白鷺、中白鷺、蒼鷺、尖嘴鴨,還有看到三隻黑面琵鷺喔!後來因為漲潮的關係,紅樹林生態區只看到幾隻招潮蟹,滿可惜的。我想下次應該還會再找人一起去吧,但下次時間就會挑退潮時間,相機也會帶高倍數的相機,這次拍不到小黑琵真是殘念阿…Orz

竹筏之旅結束後,我又帶娘親到附近的鹿耳門聖母廟拜拜,祈求今年事事順利、閤家平安,結束這二天的台南緊湊之旅。這次行程該吃的都吃了,該去的也都去了,該逛的也都逛了,娘也很滿意這次旅遊,哈哈,我終於登大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