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86 

Aura 是我們 4 月 1 日愚人節當天花了 AUD 1300 買回來的小狗,是隻聰明獨立、溫和可愛、親主人的德國狼犬,取名 Aura,是來自希臘神話中的微風女神,英文也有「氣味、靈氣、氣質」的意思,希望她長大之後,會變成一隻聰明又有教養的狗,而至今為止,我們對她的表現算是非常滿意,直跟老外說「這是我見過最聰明的小狗了」(這算是老王賣瓜嗎?)。

因為德國狼犬長大後算是一種大型兇器,所以我們決定應該從小開始養起,而且一定要血統純正,免得哪天發生咬傷人或反咬主人的衰事,於是我們找到一家專門繁殖德國狼犬的犬舍, Aura 的父母也都是有得獎的冠軍狗呢! 我們在她 8 週大時帶她回家,除了第一天晚上熄燈睡覺時,她稍微 ㄍㄞ 了一下,其餘大部份時間,她幾乎很少哀哀叫,至於對外面的聲章,她則是只聽或向前張望,從沒有對外吠叫過,這是我覺得她最驚人的地方,性情好穩定!

在教她上廁所時也是很讓人驚訝,因為我們家後院有草坪,所以我們教她要在那裡上廁所,第一天當然狀況連連,但是第一天晚上開始,她半夜睡醒了想尿尿,她會開始 "扒床" 叫我們起來開門讓她出去,一開始我們以為她只是想玩才 "扒床",所以都不理她,第二天白天看她自己默默走到後院撇尿,才想到可能 "扒床" 是為了去尿尿,於是從第二天晚上開始,只要她一 "扒床",我們就馬上起身幫她開燈、開門,等她大小姐尿完,我們再摸摸她、給她零食吃,然後再回去睡,雖然半夜每3~4小時被吵醒一次很討厭,不過小狗的膀胱就這麼小,該撒的還是忍不住的,不能怪她,只覺得她怎麼這麼聰明!!!當然,有時候偶爾她也會不知怎的尿在家裡,是說如果她自己會去外面尿,為什麼又會尿在家裡,這我實在不解阿!

我們很喜歡和 Aura 玩一個叫「你怎麼知道」的遊戲,就是她常把玩具藏在(自以為)沒人知道的地方,可是她太瞧不起人類了,例如她把最心愛的兔子藏在沙發上,以她的視覺高度來說,的確是很隱密沒錯啦,然後當我們拿著她的玩具,問她「這是不是妳的阿」,她就會露出一臉「你怎麼知道在那裡」的表情,然後把玩具咬走,轉頭再拿去找地方藏,只是藏的地方都超不隱密,又會被我們拿出來玩,超好笑的!

這隻小狗大部份時間都很乖,只是有時候會想咬人的手腳來玩,當我們厲聲制止她後,她會很生氣地在家裡狂奔,心裡好像在OS「你們不愛我了!!!!!!!!」,跑完一圈回來,又變回乖乖狗開始撒嬌,看她這樣子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Aura,妳這麼可愛,誰會不愛妳呢?

2 

(Mommy, I promise I'll be a good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