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橫三星】係百岳中的塔關山(3220M)、關山嶺山(3174M)、庫哈諾辛山(3115M),會排定這個行程純粹只是想把七月後就沒再進步的「百岳list」再向前推進,又礙於先前【單攻玉山主峰】的行程實在太累,故特地安排這個二天二夜的輕鬆百岳行,豈知因為第一顆山頭「塔關山」拖太久,導致本以為可以輕鬆結束的第二顆山頭「關山嶺山」居然得趕路,又摸黑下山,連累了最後一顆山頭「庫哈諾辛山」必須拖著疲累的身體苦撐著硬上,而二位同行硬漢也因此未攻下來,本以為可以"輕鬆"的行程,最後還是搞得全身酸痛。

這次的行程經過長時間的規劃,所以住的、吃的、喝的、玩的都有準備好。
第一晚大家在梅山小隊前的停車場搭帳篷露營,話說從國中畢業後,已經很久沒有露營了,真的很新鮮、好玩!


隔天起床後,先到梅山青年活動中心,來頓美美的早餐吧!


豐盛的早餐菜色是全麥吐司、餐包、黑糖沙其馬、還有熱拿鐵呢!


吃完早餐,約莫早上八點半,來到塔關山登山口


盤根錯結的樹枝,加上一開始衝太快,造成小天使的出師不利




雲海與枯木


好壯觀的雲海


高山雲海美不勝收


攻頂前的最後苦戰


塔關山三角點


有個瘋子,每顆三角點都要來跳一下,只能說他體力太好


摔倒了吧…


約莫一點半離開塔關山,此時已是伸手不見五指一片大霧




美味的午餐:好勁道原汁牛肉麵+乾燥菜+肉醬罐頭+鰻魚罐頭




酒足飯飽過後,約莫三點半,大家來到第二顆山頭「關山嶺山」登山口


沿路不斷趕路、趕路,咬著牙往前衝,終於在一個小時後攻下第二顆山頭


第二天一早,來到埡口看雲海,真是太美了








拍完雲海後,馬不停蹄殺到第三顆山頭「庫哈諾辛山」登山口


「庫哈諾辛山」是南橫三星中高度最低,卻是難度最高的一座,其最有名的就是「斷魂石階」,相傳共有4000多個石階,小的在下花了2小時10分鐘好不容易走完這些階梯,沿途後悔想回家無數次,硬是咬牙忍痛走完這些恐怖的樓梯。

那令人聞風色變的「斷魂石階」一小部份


好不容易爬完4000多階梯,抵達3026山屋,此時已經兩腿發軟,氣若游絲


繼續往前走,雖沒有「斷魂石階」,但接下來等著的卻是100公尺先陡下再陡上的陡坡


自3026山屋後,約莫再走個1.8公里,終於攻下最後一顆山頭,達成目標


爬完【南橫三星】之後,我已經連續酸痛三天了,至今雙腿還沒痊癒,我覺得雖然現在腳離不開酸痛貼布,但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硬上,誓必攻下這三顆山頭,why?不想後悔吧…雖然山一直都在,但下次會再來嗎?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所以既然現在都來了,那無論如何也要把握當下,珍惜這次機會,不輕言放棄,我想人生中很多事應該都要這樣吧。

更多照片:http://absee.com.tw/~123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