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充滿對立、不平等的故事,忠誠與背叛、勇敢與懦弱、包容與自私,故事圍繞著二個人-哈山和阿米爾,一個是富家少爺,另一個是他的僕人,400頁的小說中,充斥著種族岐視、戰爭動亂、栽贓構陷、男童性侵、血緣認親…,所有想得到的情節都集中在這本書裡,比「天下第一味」還精采,但總是能讓人為死忠的哈山掬一把眼淚。

「為你,千千萬萬遍」代表哈山對阿米爾的態度,永遠的忠誠,至死不渝,包括阿米爾陷害他時,和神學士拿槍抵著他的後腦時。相較之下,故事的主角阿米爾就顯得自卑、懦弱、自私,「我是草叢裡的蛇,我是湖底的怪物」,而整個故事就在阿米爾的悔恨中開始,為了贖罪,為了抹平對哈山一直以來的愧疚,阿米爾回到出生地阿富汗,尋找童年所留下來的遺撼。

你曾經因為自己的怯懦而後悔嗎?你曾經昧著良心,做出不該做的事嗎?你有一段不可見人的祕密嗎?坦然面對吧。當阿米爾被阿塞夫歐打將死時,他終於開心地大笑了,這是心頭一塊大石終於落下時,真正開心的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