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上下學時,都會經過一個廟
廟裡幾乎每天都有一群老人下棋
我那時常想當中一定有個武林高手
年老退出江湖,藏在他們之中
說不定那天他會發現我是個好人,把絕世武功傳授給我
我一直抱持這樣的期待到國小畢業才幻滅

這部電影是由我非常喜愛的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主演
冷靜、睿智的風格最被外界熟知
【紅龍】、【第六感生死緣】、【漢尼拔】…都是代表作
而本片劇情則是改編自美國恐怖大師-史帝芬金的作品
但恐怖大師偶爾也想換換口味,寫一部溫馨小說吧!

【勿忘我】講的是一個單親定庭的小男孩和母親相依唯命
小男孩從小就有可以看透人心的能力
原本平淡的生活直到這個怪異的老頭出現開始起了變化
這個怪老頭好像無所不知
小男孩也很愛跟他問東問西
漸漸地二人成為互相信任的好朋友
但是故事又急轉直下…(賣個關子,想看的人自已去看)

這部片子仍然承襲大師風格
但還加了小朋友的友情、愛情、不被大人理解的壓抑
還有最重要的「對童年的懷念」
滿不錯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