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7年最後的幾天,正當我安排好所有跨年的活動,準備大肆暢飲之際,腸胃炎居然找上我了,凡吃必吐,以茶代酒的也吐,之後連續二天所有的飯攤都得cancel,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同時,為了怕自己脫水而史,還得不時起床倒水來喝,除了水之外的東西,全部給我吐出來…

嗚…我的跨年計畫阿~~~該鼠的腸胃炎,你來的真不是時候!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聖誕夜的今晚,成雙結隊的街上,我只有一個十點的約會-台北市清潔隊,他們十點到十點半在我家樓下等我,待我把聖誕禮物交給他們,互道聖誕快樂後便轉身離開了。

回到住處,開始平常的作息:打開電腦,MSN、MP3、BLOG、加上電視TVBS等多方轟炸,頓時覺得我的聖誕夜Silent Night真的很不Silent,索性關掉電視,用MSN和朋友保持互動,敲著鍵盤,倒數聖誕節的到來。

今年我沒有排定任何計畫,不想排,也不知道怎麼排,過去二個人的時候,覺得煩,想要有一群朋友圍繞在旁,但一群人混久了,又想自己一個人獨處,獨處久了,卻又想要有個人作陪…,如此周而復始,現在,我還是寧願一個人,默默渡過寧靜的聖誕夜,繼續周而復始的日子。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中午午餐時間和老大一起聊天,老大的想法是「人都喜歡聽到讚美,但是當有個傢伙從來沒讚美過你,而你卻愈想得到他的稱讚或注意,那這就是"愛"了」,當下我覺得似乎在邏輯上是行的通的,不過後來愈想愈不對,這好像叫作"崇拜"吧(耳邊馬上環繞起梁靜茹的"崇拜"),後來老大又說「當你可以接受對方的全部」(這時耳邊又響起"愛是恆久忍耐又有仁慈…"),這點倒是無庸置疑,所以當我們會嫌對方笨、胖、醜…,那其實也都不算愛囉~後來我開始認真覺得應該這輩子都嫁不出去了吧,應該轉換跑道,積極尋找老人單身公寓為未來作打算吧!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uple weeks ago,我為此和一個朋友鬧得很不愉快,原因是我總是習慣性脫口而出「靠」、「喵的」、「看」、「去你的」諸如此類語助詞,友人認為這實在太粗俗,身為女的,就不應該說出如此言詞,並立即要求我不准再說。我當下只想回他「去你的,關你屁事」,但我相信高EQ的人是不會這樣處理事情的,忍住衝動後,開始納悶著:為什麼周遭一堆人老是想把自己的價值觀加在別人身上?我是不是也常這麼做?

有的人看不慣年輕人的穿著(垮褲、細肩帶小背心、刺青、身上打洞…),有的人看不慣別人的生活習慣(買名牌、泡夜店…),然後就像高中教官一樣列出一大堆規範,告訴你要怎麼做、不要怎麼做,這很明顯的就是價值觀差異,而有權的人(長輩、年長者、上司)則強迫對方接受他們所認定的價值觀,不接受的,就是「難教」、「教不來」、「講不聽」,忽略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不管是對是錯,也是需要人尊重的,今天你想用簡單幾句話,要求別人改變自己的行為,改變他長久以來信仰的價值觀,這不也是不尊重人的一種作為嗎?

今天我習慣講那些所謂「粗俗」的語助詞,因為我覺得這樣與朋友的互動才夠罵幾,而且明明驢子就是驢子,何必把自己裝成馬?明明就沒什麼氣質,又何必把自己裝成淑女呢?如果你不喜歡聽到我用這些字眼,可以告訴我「妳的氣質不適合用這種字眼」,但如果「要求」我不准再說這些語助詞,我覺得自己一整個沒受到尊重,既然如此,朋友二字就太牽強了。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愛的安德烈

自從【請用文明來說服我】後,小天使就被龍應台犀利的筆風、獨到的見解所深深吸引,她的文章有「勇者無懼」的氣魄(跟洛基電影沒有關聯喔),她總是刻意把自己縮小,但文章的字裡行間,你無法忽視她的存在,所以當我翹班在誠品信義店閒逛的時候,看到這本36封家書-【親愛的安德烈】,確確實實引起我的好奇:有這樣一個老媽,作兒子的會是個怎樣的小孩?這樣的老媽,又是怎樣跟兒子交流? 

前天晚上闔上書後,雖然已是半夜3點半了,但還是忍不住思考著書的內容,原來龍應台也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在孩子長大後,突然發現自己已不了解自己的兒子,所以身為文人的她,透過書信往來的方式,來了解18歲的新世代青年在做什麼、在想什麼,以及他們的價值觀,最後二人也漸漸得到共識,互相更進一步認識了彼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