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八點多,一位76年進來的鍾姓同仁選擇在51館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同事問過家人後才知道,原來他被詐騙集團騙了四百多萬,因此想不開而自殺,這件事很快就傳開了,約莫十點多時,我也聽說這件事,辦公室裡也引起一陣騷動,每個人都在談論為什麼一個快退休的人會突然選在自己的公司跳樓呢,也有人說為了錢想不開的人是最傻的,我則是覺得可惜,但是又能怎麼樣呢?逝者已矣。

今天這件事仍舊餘波盪漾,院長馬上發出信函,說明這件事情的原委,其中提到下面這段紀伯倫的詩,我覺得很有意義:
當我們倦乏時,就附和人們說生命充滿了黑暗。然而,
 生命確是黑暗的,除非有著盼望,
而 一切盼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著知識,
 一切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著工作,
 一切工作都是空虛的,除非有著愛

我無法預言如果詐騙事件發生在我身上,且外界壓力(如經濟壓力、工作壓力)不斷排山倒海而來,我可以保持理智不作傻事,但是我知道當我的朋友遭遇這麼不幸的事時,我絕不會袖手旁觀,所以拜託,無論有什麼壓力,我的朋友一定要讓我知道!我不願像鍾先生的家人朋友一樣,現在搥胸頓足,後悔當初沒有察覺他的異狀。

今天人資發出MAIL,告訴大家可以盡點微薄之力,捐出點小錢給他的家人,送他最後一程,但我想如果這些錢可以在前天親手拿給他該有多好。

PS.欲知鍾先生事件詳情者,請參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