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廠商約在奇美醫院附近的7-11,拿日語班學員們的收據,因為到的時間較早,所以到處晃了一下。

不知為何地循著前年和思穎去吃午餐的路線走著,一向最不屑電影搞「景物依在,但人事已非」,突然間也起了這樣的感慨。
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總是可以用最輕淡的口氣、最理智的思緒陳述一切。

在醫院外面用雜亂的心思亂逛著,我開始尋找記憶中的長椅、小花園、垃圾筒,看到他們還在原來的位置,又安下了心,是害怕改變嗎?但現實已經改變,想想自己都覺得可笑,抬頭一望,無意間走到那天買午餐的地方,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已不走進去。

長久以來,我一直有個疑問,到底怎麼樣的二人會走上結婚一途?會有這問題並不是因為我想婚,而是以前我一直天真地以為十足的默契、100%的信任加上真心地愛著對方,這二人最後一定會走上紅毯,但事實證明並不是這樣。很多奇怪的夫妻檔,以極為詭異的理由結婚,我實在無法理解。

最近一個天藍傳出結婚的消息,周六又和雪倫姐接小聊,我得到一個體悟,其實結婚並不是因為二人有共同的興趣,也不是因為二人有相同的個性,而是「在那對的時間,出現了"對的人"」。這"對的人"指的是個性相符(包含互補或相近),彼此又頗欣賞對方的人。所以重點在「對的時間」,而不是「對的人」,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