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瞬之光.jpg

白石一文的書以前就很想接觸,但聽說他的筆觸偏冰冷,我擔心無法習慣這樣的風格,而第一次看的就是他的處女作「一瞬之光」,看完後雖然最結局不是很滿意(男主角最後的選擇),但還是滿喜歡這本小說。

故事描述年輕有為的帥哥橋田,擔任於某大企業的重要幹部,是社長的心腹,但外人卻無法了解他內心的孤獨,身為菁英,他不斷訓練自己獨立、不要依賴,成為孤傲的強者,在他事業的最高峰時,受虐兒香折出現在他的生命中,他們對原生家庭的缺陷,造成此刻的相知相惜,漸漸演變成日後的情愫,彼此卻又沒勇氣承認,只好互稱兄妹,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不能透露啦,自己去買來看吧。

以下摘錄出我喜歡的句子:

「我們人活著,就是活在死亡當中。從出生那一刻起,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最理想的情況是,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

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死亡連根奪走了一個人所有的生氣。希望、熱情、苦惱、悔悟,這些情感畢竟只是人生中的微小泡沫。人喜歡讓這些泡沫沾滿全身,有時陶醉,有卻陷溺窒息。然而一旦死亡,所有過往都不會留下痕跡,只待蒸發消失。」

「我想要珍惜妳。對我而言,珍惜妳就等於珍惜我自己。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夠真正愛自己,我希望捨棄自己,在妳身上完成真正的自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士兵很喜歡公主,但公主出了個難題給他:你要連續100天守護在城堡下面,不離不棄,我就嫁給你。於是不論風吹雨淋,士兵撐過了99天,第100天他卻一聲不響地離開了,眾人百思不解他為什麼離開?

因為只要再等一晚公主就是他的人了,但是他怕萬一公主爽約,那就太悲慘了,到時候他一定會尋死,如果在第99天離開,他這一輩子就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公主曾經等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